周巨懒

虽然我不是什么专业的医护人员,但哪怕只是用眼睛看,我都能够清楚地判断出……梅姨她,马上就要死了。
瞧瞧这可怜的老人……
她为了将我这不争气的侄儿拉扯大,已经吃够了苦头……
现在我长大了,已经能够独立生活了,本该是她苦尽甘来的时候……
可为什么偏偏是在这个节骨眼上,让她……
不是都说,好人有好报的吗?
那么,一向乐于助人的她,到底做错了什么,要遭受这份折磨?!
人们总是认为,蜘蛛侠是打不垮的,是无所不能的……
但我现在,真的快要崩溃了……
是,在我的手里,拥有着一份足以拯救梅姨的血清样本。只要将它注入进输液管中,梅姨的性命便能够得以幸存,一切都不算太晚……
可偏偏这血清,只有眼下这么一份!
若是给梅姨用了,剩下的量,便不足以用来大批量生产,拯救同样身中剧毒的其他人……
可如果现在不用,就算有样本作为参照物,但新的血清,最快也需要数个小时,才能够制作出来!但看看梅姨的现状,帕克,她怎么可能支撑到那个时候!
“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反复低语呢喃间,握持着样本的手,也开始不断发抖打颤……
是,我很清楚,现在再不给梅姨使用血清,那躺在病床上的梅姨,我唯一的亲人,就死定了……
输液管也是近在咫尺……只需要再近一点点,哪怕就多用那么一点点的力气,就能将血清注入进梅姨体内,救下这位受苦大半辈子的可怜老人……
……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梅……”
“我相信我的侄子,会做出正确的选择……”
……
但即便如此,我也只能选择放下了这份宝贵的样本……
毕竟,不仅仅是梅姨……
还有成千上万的人,在等待着救命血清的出现……
我是梅姨的侄子,彼得·帕克……
在这同时,我也是蜘蛛侠……
“我很抱歉,梅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
而在艰难地做出这一抉择之后,我所能够做的,便只剩下了跪趴在梅的身边。无声哽咽着,在心里反复道歉之余,眼睁睁看着梅姨的气息,一点点变得微弱,直至最终,彻底断绝……
……
我以为,拥有了蜘蛛侠的力量之后,我便是无所不能的。
我可以从火场里,救下受困者的性命……
也能在举手投足间,轻松拦截住失控的汽车……
但无论我如何努力,如何地争分夺秒……
却仍旧来不及拯救眼前老妇人的性命……
到头来,我也只是个无能为力的普通人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5)